close

這位40歲的肥胖女性個性急躁, 一進來就說怎麼減都減不下來, 工作又忙, 根本沒時間運動,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讓她瘦一些呢?

脈象虛浮、就好像她的脂肪軟軟的感覺, “小姐是典型的虛寒型的肥胖, 她說她也不一定那麼怕冷, 可是總覺得肚腹處涼涼冰冰的, 總是暖不起來, 還有些頻尿水腫, 讓她都不想喝水, …不過咖啡.茶葉例外啦, 倒是每天不離身~中醫強調順其性、養其真”, 一時我也不強迫她運動, 開立了一些溫陽強心的藥來利其水腫, 順便也開了一些貼肚臍的藥方。肚臍是臍帶的遺跡, 原本是來吸收母親營養的通道, 利用貼臍的方法, 把藥氣帶入體內, 也是一種治療方式。

小姐一週後回診, 直說貼臍很有效, 一貼肚子涼涼的感覺就沒有了, 還覺得很溫暖, 也不知道是吃藥還是貼臍, 也覺得肚子好像有瘦一點、緊實一點。中醫認為"陽化氣、陰化形”, 若人處於陽氣旺盛, 像夏天一樣, 自然能量充滿, 體內也不會堆積垃圾; 若人處於陰寒嚴重, 像冬天須要冬眠一樣, 身體老想把任何東西抓在體內不要流失, 脂肪與肥胖就陰魂不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 貼臍
    全站熱搜

    邱重閔 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