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重閔醫師介紹
※新陽明聯合診所-中醫骨傷科特別門診※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 邱重閔 院長 在此為您服務 預約掛號專線:04-22027000轉3 主治專長: ◎中醫體質調理: 中風後遺症、穴位埋線、慢性疲勞、慢性肝 炎、性功能障礙、青春期、生長發育、帕金森 氏症、共濟失調、老年性步態不穩、內科、婦 科、小兒過敏 ◎傷科治療: 脘隧道症候群、五十肩、脊隨外傷及退化性疾患、骨關節手術後遺症、坐骨神經痛、退化性關節炎、媽媽手、腰痛、肩頸痠痛、急性紐挫傷、慢性疼痛障礙、骨架調整等

 

用針灸 (小針刀) 來做五十肩復健-李阿嬤篇

邱重閔 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年4 月10號

72歲的手麻伯其實來第三次了, 遠從苗栗坐火車過來, 一趟路也真的很辛苦, 

文章標籤

邱重閔 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手麻一直是困擾很多人的問題, 莫名其妙發生, 也莫名其妙好轉。解剖上, 很多是正中神經壓迫的問題。西醫診斷叫作腕隧道症候群, 不過臨床上發現, 真正手腕問題的人不多, 反倒是手肘附近的旋前圓肌緊繃, 引起手麻的人比較多。

    這位34歲年輕女性在超商工作, 雖然看起精神不錯、氣色也很好, 卻因為手麻困擾她的工作, 在沒來就診前, 她已經手麻了好幾個月了, 常常因為手麻無法工作而請假。在觸診手麻的範圍與神經壓迫路徑, 果然是典型正中神經壓迫, 也是典型旋前圓肌緊繃狀況。距離上一次針灸已經二週了, 因為她很久沒有麻了。最近天氣變得濕濕涼涼的, 導致她的心包經絡又氣血阻滯了。

文章標籤

邱重閔 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